MENU

EAC (Exact Audio Copy) 抓碟教程

February 22, 2019 • Nico的日常生活阅读设置

前言:本文从 2019.1.28 开始写,然后直到今天才写完.(好吧,看样子学业上的事情太多了)

今天找时间来写一篇EAC的抓碟(CD)教程,主要是在等压制机压片(好吧这次这片已经压了3天了),废话不多说,我们开始吧!

温馨提示:此版本是依据U2某大佬的教程而成,融入了我遇到的一些坑:

原文请见https://u2.dmhy.org/forums.php?action=viewtopic&topicid=10034

一. 下载安装

EAC的官方下载地址在这里:http://www.exactaudiocopy.de/en/index.php/resources/download/

安装这里貌似没有什么可说的,下一步即可,除了下面有一点:
这里把选项 全部勾选

EAC安装

二. 程序配置

启动程序后会弹出一个GD3的会话框,点Yes即可(仅第一次启动会有)

然后会弹出一个设置向导,点击右下方Cancel即可.因为我们不用这个来设置

然后点击这里:(截图手速慢了)

EACSET

选项名称叫:EAC Options

然后,下面的内容请对照着截图认真设置(每一项),避免出现问题

首先设置语言(中文简体):

set

后面的截图请认真对照!!

三. 光驱设置

现在请放入一张光碟到光驱中.

然后从EAC主标签页中找到驱动器选项,并打开

然后检测读取特性

检测完后务必选择应用

不勾选C2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部分光驱固件存在Bug

上面两项无需手动改动,以免出现问题.

下一步如图操作即可

下面来设置光驱的偏移 (有几张图是借用U2大佬的..)

现在开始,如果你是碟霸,手里现在有比较多的正版CD,那么现在只需要弹出光驱并插入CD,如果是正版CD且已发售一段时间,则会弹出如下窗口:

就是我们刚才点击Close忽略掉的那个窗口,这次我们点击Configure。
接下来EAC会自动进行光驱偏移量的检测。

检测完成后弹出这个窗口。
(不同的光驱偏移量不尽相同,这里是我的光驱的检测结果。)

接下来我们弹出光驱,再放入另一张正版CD,重复前面的动作,继续做检测。
EAC会要求插入至少三张不同的正版CD作为检测参考,有时候可能还要不止三张。 博主PS:
每次插入新的光碟都会弹出上面那个Configure AccurateRip 窗口,我们点击Configure即可。

直到不再出现上面那个窗口,即表明光驱偏移量设置完成不用再测了。

偏移设置是否成功可以用如下方法确认:
打开EAC的光驱设置页面会(按F10)即看到这样:

四. 元数据和压缩设置

首先,点击压缩选项.

如图设置即可:

附加命令行选项 中 填入 :
-8 -V -T "ARTIST=%artist%" -T "TITLE=%title%" -T "ALBUM=%albumtitle%" -T "DATE=%year%" -T "TRACKNUMBER=%tracknr%" -T "GENRE=%genre%" -T "COMMENT=%comment%" -T "BAND=%albuminterpret%" -T "ALBUMARTIST=%albuminterpret%" -T "COMPOSER=%composer%" %haslyrics%--tag-from-file=LYRICS="%lyricsfile%"%haslyrics% -T "DISCNUMBER=%cdnumber%" -T "TOTALDISCS=%totalcds%" -T "TOTALTRACKS=%numtracks%" %hascover%--picture="%coverfile%"%hascover% %source% -o %dest%

然后是Free DB 设置

菜单里找到元数据选项 然后如图设置即可

五. 开始 搞事 抓碟

首先放入碟片..然后 点击freedb(如果表面上没有那就点击下拉菜单里面)

然后按F4 检测间隙

然后如此图设置(手速没法快到截到子页面..只好)

然后,后面就基本上是选择输出目录和选择封面什么的了..

基本上到这里就结束了.

End

Last Modified: July 3, 2020
Archives QR Code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
Leave a Comment

2 Comments
  1. 我是好人 我是好人

    以前是能刷出来的。现在不知道为啥前几张图刷不出来了,求补

  2. 唔姆唔姆哒哒哒 唔姆唔姆哒哒哒

    前几张图刷不出来OvO